曉夥伴文化之旅|印度篇 遊戲工程師Akash

 

關於 Akash

 

在曉數碼擔任工程師的 Akash,是來自印度西邊的孟買,會跨越漫長的距離來到台灣的原因很簡單

 

「這是我畢業後第一份工作,也是我來台灣的原因。」

 

來到台灣工作後,Akash 沒有放棄他的興趣,並且保持著對學習新事物的熱忱,像是除了原本從小就學習的小提琴和吉他之外,他還在台灣學會了彈奏鋼琴、中文,甚至還體驗過書法的趣味,對他來說每次的新體驗都充滿無比了樂趣。

 

遊戲的「 Escape 」趣味

 

一談到遊戲,Akash 不自覺地就先提到了「快樂」,各種遊戲類型他都涉略,他享受射擊遊戲帶來的刺激對戰,也喜歡和朋友一起玩只有一個人時不敢玩的恐怖遊戲,讓恐怖的氛圍又顯得趣味十足。而在來到台灣後,Akash 也開始接觸到日式 RPG 遊戲,聊到這裡,他提到了一個特別的形容詞彙:

 

「遊戲也給人『 Escape 』的感受。」

 

原本以為他是在說喜歡逃脫類遊戲,但其實不然,「 Escape 」不是直接指涉逃避現實或逃脫遊戲,而是遊戲帶來的世界觀和讓人浸入其中的真實感,透過豐富多樣的故事劇情,可以讓人投入其中,並跟著遊戲進程去體驗不同人物的經歷,Akash 說這便是玩遊戲的樂趣精髓,也是遊戲總吸引著許多人的原因。

 

印度遊戲產業的轉捩

 

因為遊戲的魅力,加上現在許多人都具備一隻手機的關係,現在在印度特別流行手機遊戲,Akash 幽默地分享到,近期很多發生的意外事件,在每次電視報導下十之八九會發現這些人是在玩同款手機遊戲,於是大家戲稱政府的遊戲禁令是在禁止這款遊戲,但他語氣一轉表示,實際上最近印度政府真正想禁止遊戲的理由是:

 

「不僅僅是因為大家過度沈迷手遊,最重要是印度政府認爲這些手遊含有太多血腥暴力,對於兒童學習認知不好,所以下了遊戲禁令。」

 

即使如此,聊到印度遊戲產業的發展,Akash 表示本土遊戲產業尚未興起,主要是因為在印度市場上,大部分的遊戲還是來自美國的輸入,就像日本遊戲對台灣的影響一樣,只要是美國流行的手機遊戲同樣會在印度流行,像是他常玩的的英雄主題手遊便是來自美國,然而在遊戲這個新領域,近期也可以看到有人嘗試開發面的各種可能性綜合市場與開發趨勢,因而想要投入遊戲產業的年輕人也越來越多。

「當我很多的朋友知道我在遊戲公司上班時,」Akash 彎起嘴角笑著說,「朋友都很嫉妒我。」 不禁讓人感受到印度新世代對於參與遊戲製作的憧憬,更期待往後遊戲產業在印度的變化。

 

印度青年的台灣文化衝擊與挑戰!

 

因為曉數碼某次於印度校園招募,Akash 才在因緣際會之下來到了台灣,在此之前他對於台灣的認識莫過於一些知名 IT 企業或者台灣茶,因此,當Akash 發現在台灣能看到很多印度餐廳和相似的流行文化時,是十分開心的。此外兩地還有一個相似之處,他說:

 

「印度的人口組成十分多元,匯集了世界各地的文化,造就出了許多區域特色與美食。就如同台灣北中南有不同的人文風景,各具特色。」

 

說到此,明明台灣和印度都是文化的熔爐,但 Akash 還是受到了「衝擊」!首先是台灣的「節日數量」。他表示基於印度教、伊斯蘭文化、英國為首的歐洲文化等等,印度幾乎大半年都有各式各樣的節日可以慶祝與放假,相較之下,台灣可以放假的節日真的不多。

 

接著,Akash也提到,來到台灣後最高難度的挑戰莫過於學會中文,他無奈地表示,中文實在太難了!他記得在剛來台灣的時候,因為看不懂中文,所以在點餐時特別困難,因為自己對海鮮過敏,但又沒辦法清楚理解每道菜名裡可能有的內容物,著實折騰了好一陣子

 

「 Be positive. 」

 

「如果你喜歡你所做的事物,那任何事情都不會是阻礙。」

 

Akash 表達自己對於所謂的「異國挑戰」的看法時,笑笑地說:「 Be positive. (正向積極)」他畢業後直接來到台灣工作,第一次的工作就是到海外多少會因為語言和文化等等而感到挫折,但就是因為知道這都是為了完成自己想做的事情,因此這些挫折也不再被視為阻礙,而是讓自己離夢想更近的踏腳石。

 

➡️點我查看更多企業文化介紹

➡️最新消息不漏接!點我查看曉數碼Facebook粉絲團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