曉夥伴連結補完計畫|電競社X唱歌社

 

「在公司經費的支援下,能參與多元的社團,並擁有活潑的氣氛真的是一件難能可貴的事!」

 

遊戲公司裡有電競社似乎是理所當然的事⋯⋯不過,能有機會與其他公司合作切磋技巧,甚至有專業比賽場地和禮物可以拿,簡直令人夢寐以求!想唱歌時和朋友們喬了半天的時間,最後卻流局怎麼辦?沒關係!唱歌社裡有中文、日文雙聲道夥伴,隨時想唱什麼都有人能陪你同樂。本次邀請到電競社社長 Stone 及 唱歌社社長 Alvin ,由他們來分享社團有什麼有趣的事吧!

Q1.「當初創立社團的初衷是什麼呢?」

 

club_vidoegame

Stone:其實創設元老另有其人,之後才交棒到我手上的,可能因為我是比較活躍的社員,再加上第一代社長看見我對辦活動的熱誠吧!(笑)電競社在兩三年前創社,當時剛好有很多電競遊戲崛起,並且社內也有許多熱愛電競遊戲的夥伴,是以「想讓大家一起同樂」的初衷而創立的!

club_sining


Alvin:我想要補充一下,我其實也是電競社的一員!電競社的創社元老非常厲害,起初他會跟大家分享一些遊戲秘技,而後漸漸玩得遊戲越來越多,電競社可說是各種類型的遊戲都會接觸。至於我自己的唱歌社也是,起初是大家彼此相約去唱歌,後來成立了社團並成功號召更多人參與,甚至還分成中文團和日文團。

Q2.「社團辦活動的頻率?有辦過什麼活動嗎?」

 

Stone:電競社在疫情之前我辦得蠻勤的,大概兩、三個月就會有個小比賽。獎品的部分,我們會運用社費購買遊戲周邊產品或點數卡來當作獎品。

Alvin:唱歌社在疫情前一個月大概一到兩次,疫情嚴重時我們是停止活動的!現在疫情趨緩後,大概是一個月一次。我們還會按照夥伴們的喜好來安排中文團及日文團的比例,盡量照顧到每位夥伴讓大家能玩得盡興。

   唱歌社

 

Q3.「社團發生過最有趣、最印象深刻的回憶?」

 

Stone:電競社最大的活動應該是與暴雪合辦的電競比賽吧!那次有專屬的電競場、專業的講評,甚至還有比賽轉播,真的是令人大開眼界,也是一場很棒的友誼切磋賽!

曉女孩:所以這場比賽,最後曉數碼有獲勝嗎?

Stone:大多數的情況下我們都被慘電(苦笑)但有一場十分精彩!我們有位夥伴 Jordane 一支獨秀取得了勝利,提振了大家的士氣,當時全場都喊著他的名字,就連講評也對他的表現讚不絕口,Jordane 因而成為了大家的英雄

 

Alvin:說到唱歌社的話,某次我們點了比較多的酒水,有位夥伴喝多了,要結束時大家都找不到他,才發現原來他在廁所裡睡著了!為了把他扛出來,我們就去借了輪椅把他推下樓,最後等到大家都準備要回家了,他還是醒不來⋯⋯我就留下來陪他,還幫他拍背催吐,再坐計程車送他回家。自從那次的經驗之後,我們就提倡適度飲酒,也對那位夥伴下了禁酒令,畢竟不想再發生一樣的慘劇!(笑)

Q4.「對於曉數碼社團制度的想法?」

 

Stone:感覺在台灣有社團制度的公司似乎不多,因為我跟朋友聊到曉數碼有社團制度的時候,他們都會投以羨慕的眼神。在公司經費的支援下,能參與多元的社團,並擁有活潑的氣氛真的是一件難能可貴的事!在曉數碼一個人可以參加兩個社團,甚至還可以跑地社,對於我來說,真的是個很棒的制度!

曉數碼暴雪電競合作

Alvin:我這邊跟 Stone 的想法蠻相似的,有聽朋友說他們的公司福利多半都是福委會在推行,而類似社團的活動都是偏向私下進行且沒有經費的,所以我也覺得有這樣的社團制度很棒!

IMG_0117

➡️期待之後訪談內容嗎?點我回顧更多成員訪談文章

➡️最新消息不漏接!點我查看曉數碼Facebook粉絲團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