曉數碼 X 中央創遊社:遊戲團隊的成長

Akatsuki Taiwan CPO Workshop
Mia 帶領中央創遊社的同學們進行 Workshop : 建立高塔

關於團隊成長

Mia 帶著第一個同學們實作的第一個 Workshop 是「建立高塔」的挑戰,當天同學們隨機分成小組,並且在指定時間內利用棉花糖、棉線及義大利麵條等材料建出高度最高的塔的組別獲勝。
當天每個組別都展現了超乎預期的創意,平凡的膠帶、原子筆都在同學們的創意下發揮了意想不到的功用,甚至還結合了組內來自土木系的同學的建築知識!

建立高塔_中央創遊x曉數碼
同學們展現超人般想像力的作品

而這個「建立高塔」的秘密就在於

儘早對新想法(new idea)付諸實際行動並進行試驗

從過往測試者的表現及這此參與的同學的表現中,我們可以得出這樣的結論:有新想法出現時,應該要盡快將它帶入「實際測試」的階段,因為往往在憑空構想時,會有很多當初預料不到的bug出現。如果等到這個新想法已經有很高的完成度時才付諸實行和測試,有很高的機率這個新想法會需要被大幅修正甚至從頭來過。而快速的進入測試階段並且一點一滴的修正,則比想像中可以更快速地達到目標(也就是順利的建造出一個穩健的高塔)。

在第二個實際活動的 Workshop 中,Mia 要介紹給同學們的事是「成長的關鍵」

利用一個傳球比賽的遊戲,讓同學們親自從遊戲實作中找到關鍵。在遊戲中只有二個規則,一是要最後球要傳回發球的人才算是完成一圈、二是不能傳給旁邊的人,其餘則沒有任何規則,在指定時間內完成最多圈的組別獲勝。

傳球活動_中央創遊x曉數碼
正在討論傳球策略中央創遊社的同學們

透過重複幾輪的比賽,同學們也在之中研發出多種不同的傳球法並成功的加快了傳球一圈的效率。這其中的秘密是什麼呢?Mia 說:

就是「可視化的重要」「持續改善浪費」「專注在重要的事」

在傳球中,改變組員們站的位置、甚至是喊出聲報數等,讓其他隊員看得到球的狀況(也就是專案目前情況的可視化)是對團隊效率的成長有顯著的效益的。並且在一次又一次的變化陣型中,同學們也體驗到了「持續改善浪費」及「專注在重要的事」時,對於專案效率的提高有莫大的幫助。

中央創遊同學分享
中央創遊同學分享想法

二個小時紮實的演講課程卻感覺像是咻一下就過去了,不只是中央大學創遊社的同學們獲得了許多珍貴的關於遊戲團隊的知識及實戰經驗,我們也在與同學們的互動及回饋中得到了寶貴的新想法。謝謝中央創遊社的同學們邀約,你們對於製作遊戲的熱忱給予了我們莫大的鼓勵,我們更加確信透過遊戲的力量真的可以替世界及更多人的生活帶來幸福。

中央創遊x曉數碼CPO
中央創遊 X 曉數碼 CPO Mia

 

看看其他曉數碼的成長秘密:曉數碼哲學的二大關鍵字—「成長」「連結」

對文章內容或是遊戲團隊有什麼想法?歡迎訊息給我們,交換想法吧! ?

想要一起用遊戲的力量為世界帶來幸福嗎?瀏覽職缺加入我們✨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