曉夥伴文化之旅|加拿大篇 工程師Simon

關於 Simon

 

「當時剛到加拿大英文不是很好,但老師都很有耐心地協助我。」

 

Simon 在曉數碼擔任後端工程師( Service Engineer ),目前已經工作 4 年,本身是加拿大籍,在 13 歲時和家人搬去加拿大定居,當時什麼情況也不懂的他,跟著父母的腳步踏入楓葉的領土,在那裡從唸書到出社會,直到 8 年前才回到台灣工作。對 Simon 而言,在加拿大的生活沒有遇到太多的文化衝擊,因為一直以來許多國家的人都會到加拿大落腳,因此起初在學校即使英文不好,老師仍非常有耐心地協助他適應環境,和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學們一樣學習融入當地的生活與文化。

 

德州撲克牌的遊戲世界

 

Simon 對遊戲的直覺聯想是:

 

「說到遊戲的關鍵字,我會最先想到德州撲克牌,這在加拿大很常見。」

 

德州撲克牌一般是以紙牌遊戲方式進行,而到現在也發展到手機上遊玩,最重要的是在加拿大,這是一款朋友聚會時必玩的遊戲。不過談到玩遊戲,Simon 表示在國小時,家裡是禁止他玩遊戲的,直到國中以後父母親買了家用遊戲機,才開啟他玩遊戲的習慣,例如為了看完喜歡的劇情可以通宵到早上,還有和加拿大的朋友一起享受即時戰略遊戲或籃球競賽的刺激感,他也喜歡透過收集資源來解開關卡的遊戲,這些不同類型的玩法讓他享受不一樣遊戲所帶來的酣暢淋漓。

 

詢問 Simon 對於加拿大遊戲的觀察,他表示有許多遊戲產業設立在加拿大,不過主要還是集中在大城市像是溫哥華、多倫多,廠商設立大多來自外國公司,大部分知名的公司或流行的遊戲也多是知名IP的遊戲開發商另外他以前的朋友也很少在遊戲產業工作,反而來到台灣認識結交的朋友中,才有碰到同樣產業的工作者,各自分別在遊戲產業中從事不同類型的工作內容。

 

放大鏡中的加拿大

 

至於問到 Simon 對加拿大的印象,他說:

 

「在加拿大很多時候事情要先預約,需要確定每一件事情做好安排,因為每個辦事地點都很遠,但在台灣卻沒有這個困擾。」

 

在台灣一般情況下,可能很難想像生活機能圈需要花費二十分鐘起跳甚至更久的時間,但在加拿大常常就是長距離的移動。除了生活習慣外,Simon 也覺得自己在加拿大成長多少個性上有受到影響,他覺得台灣人的個性比較拘謹,例如他想喝酒時候,就會直接走去商店購買,然後走在路上喝,但對其他台灣人來說可能會覺得很奇怪,但即使他已經長時間沒有回到台灣,然而重回童年記憶中的土地,心情仍然是開心熟悉的,甚至沒有任何太多不習慣或無法適應的地方。

 

讓火箭在高流量下順利飛行

 

提到目前的工作,Simon 表示其實一開始沒有想過自己會進到遊戲產業,他以前大學的專業是生物化學,只是因為私下對程式有興趣,自己研究後,實際動手協助家人架設網站為開端,透過一點一滴的累積去支撐自己完成更多成品和研究,也就此走入了遊戲業,關於對自己的期許,他希望能持續好好展現後端工程師的任務,對他來說:

 

「可以把系統架構想像成一台火箭,火箭在高速運行下流量增高,如果上面有道裂痕,那其實是一件很危險的事情,而我的工作就是要去維持其能穩定在高流量下飛行。」

 

這是 Simon 的自我的挑戰,能在超大流量下做好維護,並去注意其中的小細節,讓一切順遂前行!

➡️點我查看更多企業文化介紹

➡️最新消息不漏接!點我查看曉數碼Facebook粉絲團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