曉數碼 X 中央創遊社:遊戲團隊的成長



受到中央創遊社NCU Game Creator的邀請,我們和曉數碼CPO Mia一起來到了中央大學了!
Mia現為曉數碼 CPO(Chief Produce Officer)也就是遊戲企劃部門的負責人,從遊戲設計到製作團隊編制、管理等,都屬於Mia的守備範圍!

AkatsukiTaiwan_CPO_Mia
Akatsuki Taiwan CPO Mia 在中央大學 創遊社

這次Mia替創遊社的同學們帶來的內容是關於做遊戲時不可或缺的元素——團隊
除了少數個人製作的獨立遊戲外,大部分的遊戲都是依靠一個專業團隊才能完成,尤其遊戲製作通常需要相當長的時間,在製作期的團隊磨合及想法碰撞肯定不少,這次Mia把自己在遊戲業超過八年所累積到的經驗值,整理成一份關於遊戲團隊的秘笈要和大家分享:

「有效益的團隊組成是什麼模樣?」
「團隊合作時出現意見相左的情況該怎麼辦?」
以及最後也是Mia最近在帶領專案時體悟到的:「如何帶領一個團隊的成長?」

關於有效益的團隊組成

聽講側拍
講座中創遊社的學生們

Mia談到一個團隊裡面不同角色的重要性,Q(Quality)、T(Time)、CCost)三個面向的把關者更應該劃分清楚,如果沒有劃分清楚將會面臨決策困難的窘況,如多數決失敗或是意見爭執不下的情況。在曉數碼,一個專案我們通常設有一位POProject Owner)負責管理專案的品質,及1至2位 PM/SM Scrum Master)來負責時間及成本的控管。

品質、時間及成本每個面向各有不同的把關者,會讓專案的控管變得更有條理。

在遇到團隊內意見相左的時候該如何做決策時,透過各個角色只聚焦在各自把關的領域上,也因此能更有依據且有效率的得出結論。

接下來為了讓同學們能親自體驗團隊成長的方法Mia 準備了二種有趣的遊戲和大家分享,點入第二頁看看同學們的精彩表現和創意!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