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撐曉數碼成員們「成長」與「連結」的制度

大家好,今天要跟大家分享曉數碼獨特的哲學核心 —「成長」與「連結」。
曉數碼認為,這個世界上的萬事萬物都是互相連結相通的,
透過這些連結,幸福可以被無限地創造及放大。
而人們可以透過不斷的「成長」以及創造各式各樣的「連結」而感到幸福。

我們期盼曉數碼的成員無論是在週末還是工作日,都能夠充滿幹勁地度過每一天,因此將「讓大家工作時感覺到幸福」設定為我們的組織目標。為了要達成這個目標,曉數碼建立了各式各樣促進個人成長,並加深彼此之間連結的制度。

關於「成長」

曉數碼認為「人們透過成長,才能體會更豐富充實的人生。」而所謂的成長又可以分為兩個種類,一種是技能上的成長,另一種則是人格上的成長。許多企業都會追求員工在技能上有所成長,但曉數碼認為追求人格上的成長,才能真正創造出充實且豐富的人生。

為此,除了透過學習和實戰經驗去提升成員的技能外,曉數碼更將培育訓練的重點放在心靈成長的部分,期盼成員們追求人格發展,並在內心上獲得充實

Workshop

曉數碼的成員都有一顆熱於分享的心,不管是生活上的新鮮趣事,還是專業的技術分享,在曉數碼你永遠不缺與其他成員互相學習砥礪的舞台。我們會定期在公司內舉辦各式各樣的 Workshop,分享的題材及內容相當廣泛,像是業界中最新的技術分享及討論、各成員的專業領域深度介紹、工作上有幫助的書籍心得分享、或是提升工作效率的工具介紹及實際操作。

新人必讀書籍 — 七個習慣

不管你是大學剛畢業的新鮮人,還是已經在業界累積滿滿經驗的老手,每位來到曉數碼的新人,公司都會送你一本史蒂芬・柯維所撰寫的「七個習慣」,告訴你如何離成功更進一步。書籍內容介紹無論是在個人生活還是社會生活、職場生涯中,都不可以忘記的七大習慣:主動積極、以終為始、要事第一、雙贏思維、知彼解己、統合綜效、不斷更新。內容引用多個作者自身的人生經驗及故事帶領你去思考每個人應該要追求的真正價值。

研修制度

曉數碼每年都會規劃四次研修活動,邀請國外專門講師,在上班日前來上課,讓成員們利用上班時間進行學習。

研修的主要目的為提升個人在人格、心靈方面的成長,內容像是批判性思考(Critical Thinking)、設定個人生涯目標等主題為主。

除了日常工作及 Workshop 帶來的專業領域技能知識提升外,曉數碼期盼利用定期的研修,讓成員們在人格及心靈上也有所成長,進而過上更加充實富足的人生。

圖書館

曉數碼在公司內有一座圖書館,稱為 Akatsuki Library。圖書館的藏書包含技術相關工具書、心靈成長、經營管理相關等總計高達一千多本書籍,其中除了最常見的中文書籍外,也有英文、日文等原文書籍,讓不同國籍的成員們都可以多元學習、多方位成長。

曉數碼連結起員工的秘密武器是…快點選第2頁繼續觀看曉數碼的「連結」制度!

One Reply to “支撐曉數碼成員們「成長」與「連結」的制度”

  1. 自動引用通知: 曉數碼官方部落格 Arising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